私は月の哀傷 です。
电影、摄影、音乐、NBA、湖人,这是我的简单人生!

东野圭吾三周连续SP - 11文字の殺人

前一段时间睇了这东野圭吾系列的三部SP,分别是《十一字的杀人》,《布鲁特斯的心脏》,《回廊亭杀人事件》。我个人觉得这三部作品,越往后的就越变态,《布鲁特斯的心脏》是因为个人的私念和贪欲而引发的一连串杀人事件;而《回廊亭杀人事件》感觉经历过生死之后的女主角心理也开始变态了,最后才终于都知道,自己一直深受的男人只是当自己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再一次证明,一个自卑而从来不敢去爱的女人,一但得到遇到虚假的甜言蜜语的话,会失去理智,变得疯狂。

讲回来第一部《十一字的杀人》,三部SP中,我个人比较喜欢这部。主角結城梨花子推理小说家,但3年前的变故让她丧失了创作的动力和灵感。为了帮她派遣心中的郁结,女编辑萩尾冬子为其介绍了同为作家的川津雅之。经过一段时间的快乐相处,梨花子的心门渐渐打开。而就在此时,川津的尸体却被人在河中发现。虽初步被认定为自杀,但梨花子根据恋人生前的只言片语推断,川津必定死与他人之手。在此之后,她找到川津的遗物,展开了一段独立调查。结果发现,川津曾参与某运动俱乐部社长所组织的海上旅行,而似乎正是这次旅行中的一次事故,引发了接下来一系列的杀人事件……

一个为了自己所爱的男人而不知这个男人的真面目,走上复仇之路的女子;

一个极度自私的男人在被人错手打伤后,众人见死不救;

一个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女人而错手伤害了带着私欲才救自己一命的人,后来又再次错手杀害了向自己复仇的女人的男人;

一个为了自己的利益(声誉、事业、地位等因素)掩盖了真相,故意将没有死去的男子活生生地扔进大海的社长;

就是几个这样的人走在一起,就引发了一个个悲剧。本片其实更多的是想表达人性,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着那一点点的自私的邪恶。也许就是这些深埋在人的深处的邪恶,才推动了犯罪。

睇完这部影片,我其实最想知道的是那个扮演社长的女儿的小萝莉是叫什么名字,可惜我百度的功力不够,一直都查不出来。我自问对于这种类型的女生毫无抵抗力,哪们大神知道的话,记得留个言哦~

评论

热度(1)

© 月の哀傷 | Powered by LOFTER